返回顶部

隆昌市召开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08 16:5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伍继敏  

四川在线消息(伍继敏)4月4日,隆昌市召开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廷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联络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刘高忠同志关于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和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建议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18年隆昌市经济责任审计计划草案,隆昌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作用作了充分交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廷同志,充分肯定了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把握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性。工作要坚持以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尽责、有为”为导向,以中央、省委、内江市委和隆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引,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为目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加强对重点改革领域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作用,督促各级干部忠诚科学行权用权。

二是扩面提质,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扩面”就是要在对象上领域上内容上实行全覆盖,“提质”就是要积极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路子与方法,实施好“三责联审”,上下联动审计工作,加快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质量。要强化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提拔干部的重要参考。

三是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各自职能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经责审计联席会议制度,议事规则,强化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不断探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特点规律,让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挥更大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