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中区以竞促学狠抓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学习

www.scol.com.cn  (2018-04-08 17:4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四川在线消息(邓晓川)为促进党员学党章、尊党纪、守党规、明党史,内江市中区采取“五举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千题库”助力即时系统学。由区委党校牵头组织专家,建立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内容的应知应会“千题库”,题型为判断、选择、简答、案例分析等,在网络公布,助力党员即时系统学。

万名党员同笔试检验成果。以考促学,全区各级党组织近1.8万余名党员采用统一试卷进行闭卷笔试。考试不合格者的一律补学补考。

百个支部共初赛展示风采。采取分片分系统方式组织初赛。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纪委、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两新党(工)委分别牵头组织镇(街道)、区直机关、纪检监察系统、学校、医院、“两新”党组织百个党支部初赛。为搭建各行各业党员展示风采的大舞台,规定参赛选手均是中共党员,组队方式灵活,既可独立组队,也可自愿联合参赛。

八支精英队进决赛争当一流。为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率带作用,高标准组建参赛精英队伍。要求除“两新”党组织外,每支决赛队的3名参赛选手中均有1名副科级及以上的党员领导干部、1名及以上的党支部书记。决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组织奖。

联合考核添动力鼓舞竞赛激情。为提升竞赛质量和学习激情,对知识抢答赛中获奖的选手所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党建工作、宣传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年度考核中分别给予1—5分的考核加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