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4-09 10:06: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东兴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4月3日,东兴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就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和分析,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创卫办通过“PPT+现场解说”的形式,通报了暗访东兴街道、西林街道、新江街道和椑木镇(以下简称“三街一镇”)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图片对比的形式展示了部分问题区域整改前后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和建议;对即将开展的环境卫生大整治、业务人员大培训、城区专业市场整体搬迁、旱厕大排查等7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城管、住建、工商、卫计、国土等区级部门和“三街一镇”主要负责人纷纷发言,就各自承担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建议动态排查,确保整改到位;创新管理机制,避免出现反弹现象;建议继续加强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建议强化联合执法;建议实行门前‘五包’,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推进……”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委宣传部、区目督办、区治理办、区创卫办等单位人员以及区级分管领导畅所欲言,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建言献策。

康厚林要求,“三街一镇”以及牵头部门要明确时间表和任务表,增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紧迫感;要落实专人,对标找差;要统一实施,增强推进力;要宣传动员,增强战斗力;要明确责任,增强执行力;要加强配合,增强凝聚力;要落实经费,增强保障力;要加强督察督办,增强问责力。

在宣传动员方面,康厚林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员的角色,主动承担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学校教育、媒体报道、干部入户等方式,广泛深入发动广大群众,做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家喻户晓;要求各街道、社区组织楼院组建业主委员会,组织辖区大学生、民兵等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要求动员辖区各机关单位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发动驻区行政事业单位维护好本单位所在区域的环境卫生,合力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是根本目的,是要通过创建改变老百姓的生活陋习,提高老百姓的个人素质,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康厚林强调,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开动脑筋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李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