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梯次培育乡村振兴带动主体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57: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4月8日,记者获悉,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资中县采取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农业经营主体、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等方式,梯次培育乡村振兴带动主体。

建立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准入、认证、社会保障、扶持、退养等制度体系。对从事农业生产的合作社负责人、农业生产能人、骨干、专业人才等进行不少于240学时、260学时、280学时的理论与实际操作培训,力争今年培育认证50名新型职业农民。

做好经营主体申报服务,全面落实财税、用地、金融等优惠扶持政策,积极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经营主体,力争今年发展专业大户48户、专合社49个、家庭农场52个、龙头企业2个。

通过外联科研院所、内牵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方式,组建农科教、产学研一体化的县级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联盟,实现“1个联盟+10大主导产业+100名专家+1000个主体+10000户农民”的发展目标,力争今年发展联盟会员120余家,聘请各类专家220名,建立10余个技术推广服务示范基地。(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