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严陵镇念好“四字经” 抓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2 11:1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夏雷  

四川在线消息(夏雷)威远县严陵镇念好“四字经”,抓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责任“严”。威远县严陵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护林防火指挥领导小组,各村均成立领导小组、扑火应急分队。镇政府与24个村签订了《护林防火安全责任书》,各村与小组长签订责任书,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的形式,进一步落实责任到人头。

措施“细”。制定了《严陵镇护林防火预案》,规范了火情归口报告制度,针对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各小组、各管护山头不留空档,各村在护林防火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处置,截止目前,11个重点村开设防火隔离带共13190米,16个村设立了护林防火安全检查点,500余人参与护林防火安全巡查。

家底“清”。进一步完善统计各村范围内的坟主、山头责任登记,对重点人群进一步设立监护台帐,落实监护责任人和管护责任人,目前已登记重点区域坟头3000余座,重点人员监护台账400余份。

氛围“浓”。各村积极在重点林缘醒目位置设立简易防火警示牌700余块,印发《护林防火安全告知书》2万5千份,录制了护林防火宣传广播,利用各村的“村村响”广播系统、护林防火宣传车定时播放,播放120余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