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努力实现工业经济良好开局

www.scol.com.cn  (2018-04-13 09:35: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旭东 徐静  

4月11日,记者从威远县经科局获悉,为认真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相关部署,确保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目标,威远县全力抓好工业经济开门红各项工作。

提前谋划。深入了解全县规模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摸排,研判“开门红”形势,建立问题台账,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责任制+清单制”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县工业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目标细化分解到各镇、县级各部门,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指导镇和部门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召开各镇、直属企业“开门红”工作会议,对稳增长实现“开门红”进行安排和布置。

全力保障。继续落实领导干部联系规模工业企业等五项制度,定期对所联系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协调解决,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大力开展要素保障工作,从煤、电、油、运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降低生产成本。目前,全县企业生产要素保障有力,没有因为用气、用电、用煤紧张影响生产。引导企业春节不停产和及早复工,全县76户规模工业企业,10户春节未放假、59户及时恢复生产。指导企业申报2018年项目资金,川威集团成功申报新材料项目、东工水电成功申报适智能清污机新产品研发项目,争取省、市工业发展资金支持;通过各种途径解决目前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深入挖潜。加强拟入规模企业和已入规模企业的培育,提升新进规模企业增长点;指导技改完成企业尽快投产,形成企业技改增长点;强化页岩气勘探开发协调工作,进一步发挥页岩气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陈旭东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