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委编办:“县管校聘”助推乡村教育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4-17 11:2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叶玉琳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叶玉琳 记者 刘煜瑞)4月14日,记者从资中县委编办获悉,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资中县委编办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优化配置党的执政资源作用,通过“县管校聘”、“基本+动态”、“周转池”等举措,有效运用机构编制杠杆,在乡村“教育卫生振兴”、“环境振兴”、“交通振兴”、“脱贫攻坚振兴”等方面,主动学习、主动调研、主动作为,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据了解,自去年8月开始,资中县委编办针对全县师资出现的“专业教师需求难、进城容易下乡难、激励教师干劲难”问题和边远农村学校教师“招不来、留不住”的现象,全面推行了“县管校聘”编制管理改革。将教师人事、编制管理的权限和归属剥离出学校,纳入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教师的人事档案关系、编制等,打破教师在学校之间交流轮岗的“藩篱”,使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并配套推行校长、教师轮岗交流机制。仅2017年,全县镇中心学校公开考(招)聘教师430名,实际到岗395名,比2016年增加148名,消化临聘教师50余名。“县管校聘”管理机制的实施,不仅为全县统筹配置师资提供了制度保障,有力破解了教师均衡配置和教育优质发展的瓶颈,更确保了优质资源向偏远农村倾斜,在实现“乡村教育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全民素质提升和全县教育质量新突破。

接下来,县委编办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会精神,深化机构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努力发挥机构编制杠杆作用,积极作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