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4-18 10:18: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调研河(库)长制、五清行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

4月12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率队深入永安镇、朝阳镇、全安镇、凤鸣镇调研河(库)长制、五清行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参加调研。

黄俊伟一行先后到五凤溪河永安镇段、朝阳镇段、全安镇段和朱家桥河全安段,沿河道步行察看河段清淤、水体治理成效,询问污染源和水质监测情况,了解污水处理一体化处理工艺和两级生态湿地净化水质情况。黄俊伟指出,要从源头入手控制污染,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减少垃圾、污水排入,营造全社会关注、广大群众主动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白马沱江河采砂场,现场已停工整顿,并取得一定整治效果。黄俊伟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宣传环保的重要性,希望企业要以环保为优先谋求转型发展,整合资源保障城市建设需要,为白马场镇建设和市中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黄俊伟强调,要领会好、把握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工作重点,坚定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生态环保“世代工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突出问题整改。对照今年环境保护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补差、查漏补缺、加快环境整治项目实施进度、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力以赴整改环保突出问题。要按照一河一库一策要求,落实巡河巡库各项制度,聚焦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大行动”,深化“五清治六乱行动”,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实现河库功能永续利用,城乡生态环境全面改善。要加强督查督办,定期开展“回头看”,严格考核奖惩,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将生态文明建设履职情况纳入干部考核重要内容。要结合绿化中区行动,巩固和发展良好自然生态,让市中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调研结束后,黄俊伟一行还前往白沱沿江路,实地察看破损路面整治工作,了解工程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督促施工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曹德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