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第七届“三月三”兰亭书画艺术节在梅家山公园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19 15:5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四川在线消息(周瑶慧)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市中区第七届“三月三”兰亭书画艺术节在梅家山公园开幕。大师之手的国画书法、民间非遗的烙画蛋壳画、特教学生的手工串珠,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现场秀,让市民近身欣赏感受“书画之乡”的文化熏陶。

公园广场上,悬挂在树荫间的60余幅书画作品,向前来欣赏的市民“诉说”着中国文化、内江文化的艺术内涵。书画笔会现场,书画家挥毫纸间的姿态,遒劲有力的笔锋,被书画爱好者全部收录在手机中;而一旁的小小“书画家”们,也用手中的七彩蜡笔,描绘着脑海中的精彩世界。

据悉,本届书画艺术节还首次展示了30余幅汉安烙画,栩栩如生的花鸟鱼兽,通过烙铁熨烫,跃然纸上,令人称奇;而一旁展示的雷氏蛋壳画,从花草家禽到时事热点,内容丰富的生动形象在蛋壳上光彩夺目。现场,这些民间非遗传承人更是当场作画,惹来围观市民的接连感叹。

值得一提的是,一群来自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在热闹的艺术节现场,埋头在自己的串珠作品制作中。摆在他们面前的“鲜花”“宝塔”“花瓶”“玉兔”等自制串珠作品,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这些作品也成为市民争相拍照合影的对象。

“内江现在的文化气息越来越浓厚,三月初三,书圣王羲之会友于兰亭,创作出《兰亭集》诗集和《兰亭帖》书法名品,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日子坚持做书画艺术节,组织者很热心,书画作品水平也很高,这对提升老百姓的欣赏水平很有好处。”书法爱好者潘远熙深有感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