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剑指基层“微腐败”切实保护群众利益

www.scol.com.cn  (2018-04-24 09:57: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宸  

“你们是不是巡察办的?我的危房改造补助款1万元被村支书阴某要走了5000元。”东兴区委第一巡察组在走村入户抽查了解扶贫领域相关情况时,大治乡黑狮村某村民反映说。

群众利益伤不得!巡察组高度重视,立刻前去向该村民了解详细情况。村民最初怕得罪阴某,反映情况时有所顾忌,在巡察组人员反复做工作后,终于道出了事情的原委:2017年1月,黑狮村向乡上申报该村民家危房改造,申请到补助款1万元。补助款由乡政府财政所拨付到村民的一卡通后,村民从乡信用社领回,村主任阴某竟以自家房屋也受损为由,声称村民的危房改造补助款中有一半应该是他家的危房补助款,于是硬生生地向该村民索要了5000元。

巡察组锁定事实后,迅速行动,全面摸排,对该问题进行了多方核实,最终形成问题线索,移交区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即刻成立调查组,根据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查清了阴某用骗取的方式,向农村危房改造户索要补助款的问题。随后,经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阴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现场返还其向村民索要的钱。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东兴区委巡察办紧紧围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六大领域”进行专项巡察,把巡察重点下移到村(社区),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列为巡察重点任务之一,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暗访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并将了解到的情况与资料对比查看,从中深挖问题。发现问题线索12条,按程序报相关部门进行了处理,推动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真落实、见实效。(陈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