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创国卫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例会

www.scol.com.cn  (2018-04-24 10:10: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赵国飞  

当前,市中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下简称“创卫”)工作已全面进入攻坚克难阶段。4月19日下午,市中区创国卫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例会,总结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创卫工作稳步扎实推进。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宣传氛围已经初步形成,尤其是牌楼街道马鞍山社区和玉溪街道脚盆田社区成功创建市级卫生示范社区,并成功承办全市创卫工作现场会。全区创卫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就进一步抓好创卫工作,黄俊伟要求,要抢时间、抓进度,不断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就目前的工作来看,市中区还有不少工作没有起步,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大量工作都还停留在前期的方案制定、立项、可研、设计预算等准备阶段,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便民服务点、城区公厕、垃圾收集点、老旧院落、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改造提升等工作严重滞后、进展缓慢,可以说当前创卫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克难、背水一战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进度,稳步推进创卫工作开展。要对照标准、查找差距,狠抓创卫重点工作。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共8个方面、40项标准、186项内容,当前市中区的重中之重就是要严格按照这8个方面,全面查找差距,补齐创卫短板,要抓好农贸市场、市政设施、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抓好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照行业标准,下大气力抓好整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形成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群众真切感受得到城市的变化;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的各自优势,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活动,多层次、多角度进行宣传引导,形成全民皆知、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抓落实、强督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对标,查漏补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保证创卫工作快速有序推进;要强化经费保障,建立党委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渠道、多元化筹资融资机制,保障创卫工作稳步推进;要强化监管执法,相关执法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自身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创卫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督查问责,将创卫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综合目标管理体系,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对创卫工作成效明显的集体、个人要给予表扬,同时,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追责。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传达了全市创卫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推进会精神;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城东、城西等6个街道,白马镇以及区商务局、住建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王琦 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