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力打好去产能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4-26 09:48: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佳  

去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4月25日,笔者从市中区获悉,市中区坚持市场机制和政策引导相结合,努力化解过剩产能,有效推动供给侧改革。

坚决杜绝新增产能。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等文件,不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审批新增产能的钢铁、煤炭、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项目,不办理土地供应、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关业务。

依法依规淘汰落后及退出过剩产能。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环保、能耗、质量、安全、技术等法律法规和产业技术政策,对达不到标准要求或经过整改未达到要求的过剩产能企业进行依法关闭。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结合马鞍山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腾退落后产能企业厂房,盘活现有资源,打造双创产业园区等创新创业基地,引导同兴印染厂落后生产线主动关闭,做好拆除相关生产设备的前期工作。

引导企业主动压减产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发展需要,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尽快退出已停产的产能。支持龙头企业实施减量兼并重组,退出部分过剩产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结合“一带一路”建设,通过与国际产能合作转移部分产能,实现互利共赢。(刘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