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支队对隆昌市市直医疗机构开展行政执法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4-26 17:3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胡声宇  曾静  

四川在线消息(胡声宇 曾静)4月18日至19日,内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隆昌市市直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检查组由支队长姚仕平带队,市支队12名执法人员参加,隆昌大队大队长胡声宇等陪同检查,隆昌大队6名执法人员协助检查。

本次检查的目的是对各医疗机构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医疗机构履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查处违法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服务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检查组对隆昌市人民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按照依法执业、传染病和放射诊疗、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三个专业分组进行检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核对资格、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重点对三大医院机构人员的执业管理、处方管理、病历管理、药品器械管理、医疗技术管理、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管理和传染病防控、放射诊疗、职业卫生服务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

在检查后的座谈会上,姚仕平支队长指出,从检查情况看,三个医疗机构在领导重视程度、依法执业、规范管理等方面较去年有很大的提高,医院主体责任意识强,领导重视,依法执业规范,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诊疗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检查中仍然暴露出一些问题,如硬件设施不达标、流程设计不合理,软件资料不完备,管理有漏洞,未严格按操作规程执业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现场制作了现场笔录 、询问笔录,同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整改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由隆昌大队定期进行回访监督检查。

通过本次检查,对医院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极大的增强了医疗机构负责人的法律意识,特别是医护人员依法执业的意识,对强化医院内部管理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保证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卫生安全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