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召开医疗机构药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4-27 10:31: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动员会现场

4月16日,内江经开区(下称:经开区)食药办、区社事局组织全区医疗机构召开医疗机构药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2018年医疗机构药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经开区将通过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规范医疗机构药品购销渠道、储存条件及药品管理,严肃整治和查处药品使用环节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会议要求,医疗机构药品药械价格要站在患者的立场上,既要保证质量,又要在价格上合理;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工作中,要把保障临床需求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药品“两票制”,落实医药企业黑名单制度;加强药品、耗材使用管理,做到合理使用、有效使用、安全使用;加强队伍建设,配足人员,加强培训,熟悉法律法规,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抵制商业贿赂行为,促进廉洁自律。(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