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圣灯镇梨园村举行“好婆婆好媳妇自力更生户”评选表彰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5-02 10:0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星吉  

四川在线消息(陈星吉)4月27日上午,隆昌市圣灯镇梨园村村办公室坝子里一片热闹,近50名村民整齐地坐在一起,参加梨园村首届“好婆婆好媳妇自力更生户”表彰大会。好婆婆、好媳妇、自力更生户共6名群众获奖。

此次活动从2018年1月启动,从各社推荐的20名候选人中,通过民主推荐、集中评价、调查核实的方式综合评定出大家广泛认可的好婆婆、好媳妇、自力更生户各2名。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该村的联系单位,先后派驻两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近年来,该村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信念”,全村党建工作不断加强,人居环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以油茶种植为主的支柱产业正在一步步发展壮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不断加强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新建荣誉宣传栏、临时公开栏,利用墙报、横幅,建立“梨园村党建工作微信交流群”和“梨园果香”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同时建立留守儿童之家、电商室、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站点、健身活动中心等功能齐全的综合服务场所,为梨园村的父老乡亲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保障。2017年该村被内江市评定为市级“四好村”。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自力更生户”评选活动,是该村推动“践行十爱”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全村形成互爱、诚信、宽容、勤俭的文明新风。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刘伍表示,梨园村作为插花式非贫困村,既要抓物质文明,发展产业,提高老百姓的收入,也要抓精神文明,把全村党员群众的思想都凝聚起来,统一到建设幸福美丽新梨园的发展中去,特别是在油茶产业加速发展规模化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这样一个活动,为业主、承包户提气鼓劲,全村还要通过会议、网络媒体、梨园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先进人物的事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向先进人物学习,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梨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道德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