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8-05-07 10:06: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到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调研

兰斛种植基地

植树

5月5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带队前往位于东兴区田家镇的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调研。

当天上午9时许,徐炼英一行来到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一路步行至兰斛种植基地和瑞景农业休闲运动公园等项目建设核心区,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访民意,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其间,不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为项目建设以及园区发展想办法、添措施。

徐炼英强调,要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发展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努力打造内江都市现代农业样板区、全省一流现代农业产业园、西部独具特色田园综合体、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调研中,徐炼英不时将近期在中央党校第十四期县委书记研修班所学内容与随行的区级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干部分享。

徐炼英要求,在园区各项目推进过程中,要确保用地、规划、建设等符合规范要求,尤其是要注重环保,做到建设与环保同步,既展示建设特色,又体现生态优先;要把更多在外乡友吸纳回园区,建好农业科技孵化器,加大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建设农业科技培训学校、实训基地,助推整个园区的农业科技化成果转化;要做好园区外围环境的打造,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要加强园区安全管理,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意识;要引导当地的老百姓主动参与到各项目建设中,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让老百姓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一员;要加大对省道426沿线的规范和管理,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对沿线摊点进行规范,规划建设餐饮特色街区;要密切加强与项目业主的联系,同步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做好园区产业的规划和培育,努力把田家镇打造成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镇。

据了解,今年,就加快发展内江长江现代农业园区,东兴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出努力:进一步理顺园区体制机制,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规划,为高效推进园区建设奠定基础;突出园区示范引领作用,加快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步伐,培育新型经营主体4户以上,加快推进千草中医药康养文化村、蔬果科技博览园等载体建设;结合国家AAAA级景区旅游品牌,全力推进范长江故居商业街、酒店、新闻培训基地等项目建设,同时以省道426线为轴线放射发展,大力培育沿线特色采摘、休闲观光等新型农业业态,促进点带同举、面线相融。(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