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系统环境保护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5-11 10:4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黎燕  

四川在线消息(黎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认真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落实履行环境保护职能职责,突出抓好医疗废物整治,加强全市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环境保护管理工作,隆昌市卫计局5月10日下午召开了2018年全市医疗卫生计生系统环境保护工作会。会议由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声宇主持,全市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主要领导、环保工作经办人和各镇(街道)卫计办负责人、局机关和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共有五个议程,第一个议程首先由卫计局局长吕宏传达“隆昌市环境保护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管理工作,要科学测量医疗废物产生数额,摸清实际情况,扎实开展环保工作,完善各类登记台账;要求卫生执法大队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管理,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第二个议程由吕宏局长现场与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第三个议程由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声宇对2017年卫生计生系统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2018年1—5月医疗卫生机构环境保护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第四个议程由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声宇对全市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环保工作经办人进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培训,现场解读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有关内容;第五个议程由卫计局党委委员叶静对当前医疗机构环保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要求,安排部署了2018年卫生计生系统环境保护工作,明确了各单位、各股室的职能职责,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能职责清单恪尽职守,做好环境保护管理工作。

最后胡声宇大队长指出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自查工作,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医疗卫生计生系统环境保护工作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