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胡家镇精准有效推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5-11 16:1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邱东  

四川在线消息(邱东)隆昌市胡家镇精准有效推进脱贫攻坚。

净化思想,鼓舞干群精气神。通过广播、微信、qq等宣传方式,逐步形成了“镇、村、社”立体宣传体系,不断引导群众强意志、鼓干劲,让低收入农户真心想脱贫、真心想致富。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提振军心士气,在全镇上下形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

讲授技术,使群众技艺熟练。定期组织各类职业技术讲座和农业技术培训,邀请市上相关专家讲授高效种养等实用知识,开展不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服务、现场指导等活动,通过讲座培训和现场指导,使群众转变了观念,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种植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提高群众自身造血功能。

壮大产业,让群众脱贫致富。依托“走基层、访民情、促发展”活动,对经济薄弱村逐一入户,摸清家底,找出短版和弱项,制定精准脱贫方案,因地制宜“喂好一批鸡、放好一群羊、喂好一圈猪水、种好一片地”等,确保项目看得准、收益有保证、帮扶见成效,有效拓宽增收渠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