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5-14 09:52: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到凌家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9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到凌家镇,组织召开了凌家镇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暗访督查整改现场会,听取镇村关于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改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指导深化细化整改措施,打好今年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上,针对通报中凌家镇和凌家镇贫困村花红村在扶贫领域存在的作风问题,镇村分别就精准扶贫、资金使用监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个意识”、督查调研等问题,进行了情况汇报和整改措施介绍。

针对凌家镇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改工作,黄俊伟强调,要高度重视作风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用良好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保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对照《市中区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责任制+清单制”,针对重点整治环节逐一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分析问题成因,制定整改措施;要加强资金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使用规范,公开公示确保阳光运行,加强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资金流向;同时要坚决查处扶贫领域“微腐败”,切实减轻基层干部负担,从“文山会海”解脱出来,专心投入抓工作落实中去。

黄俊伟指出,做好花红村脱贫攻坚工作,关键是进一步细化该村脱贫攻坚规划方案,到户到人;注重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建立贫困户利益链接机制;实施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项目;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狠抓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加强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感恩教育,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