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44: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打响精准扶贫“夏季攻势”

会议现场

“杨家镇、中山镇、椑南镇……贫困户‘易地搬迁’工作什么时候能全面动工?”5月13日中午,东兴区顺河镇政府会议室内,东兴区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在这里举行,21个有易地搬迁任务的乡镇负责人依次表态。

当日,艳阳高照,区委书记徐炼英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一大早就率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双才镇高屋村,现场听取双才镇党委负责人汇报当地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壮大情况。随后,在顺河镇南洋村和白花村,现场察看两村集中安置现场。在去年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房屋错落有致,周边环境整洁。在白花村正在建设中的集中安置点,顺河镇党委负责人对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午,徐炼英一行在顺河镇召开现场会,区政府分管同志全面分析了东兴区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就相关扶贫惠民政策进行了解读。

徐炼英把21个有易地搬迁建设任务的乡镇党委书记的承诺标注在表格上,要求相关部门将情况核实整理完毕后,送到每个乡镇的联系领导手上,加大督办力度。特别是对22个专项的牵头部门,要求在14日下午将情况报送扶贫移民局,15日下午扶贫移民局将情况报送相关领导,让大家对照目标完成任务。

徐炼英强调:“今天既是现场会,也是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专题会,更是大家立军令状的会。”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意识,做好“脱贫攻坚东兴答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胜。结合近期的调研和思考,围绕将上级要求外化于行,抓好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要“把准四个点”“扩大四个面”,即把准工作重点、时间节点、推进难点、宣传亮点和扩大政策知晓面、帮扶覆盖面、项目作业面、招商服务面。

三是强化求真务实,坚决动真碰硬整顿作风问题,让东兴的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更加强化纪律意识,坚决较真碰硬,进村入户集中查找“四个意识”不强、政策落实不到位、干部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主要不足,全面清除作风问题形成根源,压缩作风问题滋生空间,形成对作风问题的强大震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锲而不舍地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确保东兴区的扶贫攻坚工作让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