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工商局全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www.scol.com.cn  (2018-05-18 09:44:17)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曾洁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陈梨媛 曾洁 记者 邵明亮)“网上提交资料,网上审核信息,更重要的是在家就能领到营业执照,一次都不用跑,真是太省心了!”近日,隆昌翔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家门口就收到快递公司寄来的纸质营业执照,直言工商部门现在的办事程序越来越简化、快捷。

据了解,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隆昌市工商局从2017年6月28日起全面实施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企业申请办理工商登记业务时,均可利用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登录网站进行在线申请、填报,无需再到工商部门的登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

同时,扩大业务范围,无论是名称核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各项登记业务,还是动产抵押登记等其他类型业务,均可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完成,自该项改革实施以来,已经发放电子营业执照217张。

“作为新鲜事物,很多企业对全程电子化登记方式还不熟悉。为此,我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配套服务。”隆昌市工商局局长邱骏介绍,我们一方面加强登记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的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还在登记窗口和基层工商所开设便民窗口,免费为一些计算机知识欠缺的办事群众指导网上办证,提高办理效率。

另一方面,还专门建立“隆昌全程电子化登记群”QQ群,工作人员利用网络语音、截屏以及图片传输的方式对申请人进行指导,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商登记的形式开展便民活动。自QQ群建立至今,已帮助了109家企业完成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企业申领纸质营业执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各项业务审核通过后,如果申请人无法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可在申请时选择邮递到付领取的方式。

“快递公司对邮件实行优先处理、优先发运、优先投递。同时专门定制‘政务专递’信封,采取专袋专封和专人投递,在运输过程中还特别做了防潮、防破损、防丢失处理,并在投递时需要进行身份验证确保邮件安全、准确送达申请人。”邱骏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