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召开“四大工程”动员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5-21 10:13: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全力以赴实施“四大工程” 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

大会现场

5月15日,隆昌市召开“四大工程”动员大会,隆昌市四大班子领导参会。

会上,各牵头单位对推进“四大工程”作了表态发言,各推进组组长对推进“四大工程”的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具体步骤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印发了“四大工程”实施意见、2018年工作要点和重点项目清单。

“四大工程”是今年1月隆昌市委一届二次全会上作出的重大决策,包括实施30万亩城市森林工程、“双500亿”工业振兴工程、25万亩特色农业提升工程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

实施“四大工程”是隆昌市委、市政府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为此,隆昌市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

按照“城内有园林、城外是森林”的思路,围绕“一心、一环、三廊、三带、多点”的城市森林空间布局,实施30万亩城市森林工程,到2021年,新建城市森林10万亩,改造提升城市森林20万亩,布局建设100个生态(森林)公园,城市规划区绿化率达到98%以上,达到省级森林城市标准,构建高质量的城市森林绿地体系。

按照“一核心两区块”的空间布局,隆昌以建成全省一流的工业强县示范县(市)的目标,实施“双500亿”工业振兴工程,到2021年,规模工业总产值达500亿元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0%,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户,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分别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27%、29%;园区工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园区承载面积达20平方公里。

充分发挥稻渔、柑橘、木本油料三大产业优势,不断做大做强三大特色农业产业,以建成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中国西部“鱼米之乡”为目标,实施25万亩特色农业提升工程,到2021年,建成10万亩稻渔、10万亩柑橘和5万亩木本油料,打造“稻鱼满舱、花果飘香、青山绿水、民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隆昌。

以石牌坊—古宇湖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引领,打造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推动隆昌市旅游产业全面发展。2018年做好前期准备,2019年全面启动石牌坊—古宇湖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全域旅游城市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到2021年建成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四大工程’作为引领经济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打造发展品牌的重大工程,是隆昌未来发展的引领性、标志性、支柱性工程。”隆昌市委书记尹忠说。如今,“四大工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尹忠要求,隆昌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聚力重点突破,坚定实施“四大工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确保市委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始终保持“用心、认真、尽责”的精神,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全力以赴实施“四大工程”,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文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