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不打招呼,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暗访

www.scol.com.cn  (2018-05-22 10:05: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琳  

暗访组查看党务政务公开栏情况

“此次专项督查以暗访形式展开,禁止跑风漏气,必须实现贫困村全覆盖。各组人员立即出发,一天之内全部跑完。”在市中区“护航脱贫攻坚”集中行动暨村党务村务公开专项督查工作动员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恩奎作出“战前”动员后,各组人员即刻前往各贫困村。

“保密工作确实做得好,会前,我作为暗访人员都不清楚将开展的工作,相信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效果。”出发前,市中区纪委监委一名暗访组人员说。

经过一天的集中暗访,暗访组发现,绝大部分村党务村务公开栏仍是去年9~10月集中督导时的内容。此外,还存在村级财务收支公开不全面、低保五保户名单未公布,个别村甚至没有党务公开栏等情况。

此次暗访,拉开了市中区“护航脱贫攻坚”系列专项行动序幕。市中区纪委监委高举监督问责利剑,狠下功夫惩治脱贫攻坚领域各种“中梗阻”问题,为党员、村民、贫困户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接下来,市中区纪委监委将瞄准作风问题、项目资金使用、档案资料管理、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继续以暗访形式展开全覆盖、立体式的系列专项督查。

“以往检查都是明察,相关单位都有备迎检,问题浮不出来,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现在改为不定时的暗访和实时追责,可以督促扶贫干部把功夫落到真处、把帮扶下在实处,时刻绷紧一根弦,把脱贫攻坚工作扎扎实实做到底。”梁恩奎表示。(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