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推广秸秆粉碎还田沃土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10: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秸秆粉碎现场

堆积如山的油菜秸秆旁边,一台“秸秆粉碎机”正在作业,四五名村民抱着油菜秸秆送进机器,粉碎后的秸秆通过机器“喷”出。5月16日,在东兴区永兴镇莲花村,东兴区秸秆集中粉碎还田沃土现场会正在进行。

“这一片地有1000多亩,大多是撂荒地,我们都已经将其流转给业主了,准备种植高品质水果,这些粉碎的秸秆经过埋藏发酵处理后,变成有机肥,还能改良土壤。”正在现场的永兴镇党委书记陈利说。到现场指导的还有东兴区农林局的土壤、水果等方面的技术人员,据介绍,秸秆粉碎机每小时至少能粉碎2吨以上的秸秆。

据2017年统计数据,东兴区秸秆年出产量达40.24万吨,可利用量为30.96万吨。今年按种植面积算,与去年基本持平,这季的油菜秸秆有3万吨左右。为了缓解环保压力,解决“秸秆粉碎还田问题”,经东兴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全区采购了40余台“秸秆粉碎机”,全部分配到27个乡镇(街道)。

目前,各乡镇(街道)趁天气晴好的时机,都在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利用机器粉碎刚收获后的油菜秸秆。(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