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www.scol.com.cn  (2018-05-31 07:54: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调研产业发展及防汛减灾工作

5月27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率队前往高梁镇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调研云竹生态农业巨黄竹种植情况及五四水库防汛减灾工作。

在高梁镇八仙桥村巨黄竹产业基地,徐炼英一行在林中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相关人员具体情况,详细了解巨黄竹种植情况、发展现状、市场前景、未来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徐炼英指出,要以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统筹规划,科学制定产业发展方案,力争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点;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努力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推进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推动企业不断发展。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各相关部门与企业要积极对接科研机构,以科研机构的先进科技力量来支撑产业长远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纷纷围绕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徐炼英对返乡创业企业主用心、用情、用力投资家乡和支持家乡表示感谢。她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返乡企业发展,区级部门将搭建班子,协调引导企业解决问题。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区级部门要主动思考、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形成人人都是招商者、都为招商作贡献的局面。在东兴区三大产业带,要围绕创全省产业融合示范片的目标,形成常设的联席会议制度。会议要求,要统一做好规划,高梁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对接市区两级,做好镇和核心区域涉及村的乡村振兴镇域规划,企业要做深做细规划和定位。要抓好产业培育,以竹业为基础,考虑产业延伸,结合原始风貌,逐步发展配套产业。要逐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适度建设,注重保持原生态,保护好自然景观。要着重考虑群众的利益,资产管理公司、企业、农民三方利益必须连在一起。要规范建设,企业只有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才有生命力。

徐炼英还检查了五四水库防汛减灾工作。她要求,高梁镇要及时做好五四水库溢洪道排障,切实做好五四水库饮水水源保护工作。全区要举一反三,全面推开所有水库防汛减灾隐患排查工作,保证所有水库安全度汛,切实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明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