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打造“产城一体、产城互动”样板区

www.scol.com.cn  (2018-06-06 10:25: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椑木新城建设

东兴区委七届八次全会决定把“两个新城、三大园区”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作为“两个新城”之一的椑木新城建设备受各方关注。6月3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椑木镇,就椑木新城建设相关事项进行调研。

位于椑木新城建设中轴线上的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是内江南北走向主干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实现与乐贤半岛的快速相通。徐炼英在调研时着重围绕如何借助这一项目建设契机,就周边土地开发利用进行现场调研。她要求,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结合椑木新城建设实际,找准突破口,完善这一区域的发展方案。

棚户区改造是椑木新城建设中重要的民生问题。内江糖厂片区棚改项目涉及居民1500多户。徐炼英在调研中强调,相关部门要研究切实可行的方案,匹配棚改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力争项目早日动工,切实解决这些居民的住房问题。同时,对承载了一代人记忆的片区原貌,要以图片、视频等形式记录下来,作为历史变迁的一个见证。

调研中,徐炼英一行还到黑沱河与沱江交汇处,详细了解汛期河水倒灌、污水管网分布等情况;实地察看两岸居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及临河居民房屋安全情况,要求椑木镇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排险、避险、堡坎加固等工作,确保老百姓的居住安全;要继续按照时间节点实施好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提升椑木新城的人居环境;要全面落实河(库)长制各项工作,为椑木新城绿色发展奠定基础。

当天,徐炼英一行还调研了东兴区粮食物流园区项目建设、沱江(椑木段)1300米防洪堤项目推进、峨柴社区老旧院落现状等情况,要求抓紧组建椑木新城建设指挥部,统筹考虑好椑木新城的产业培育、空间布局、功能分区、闲置土地利用、基础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力推进椑木新城建设,力争用五年的时间,把椑木新城打造成为“产城一体、产城互动”的样板区。(黄传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