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举办知识竞赛 提升廉洁意识

www.scol.com.cn  (2018-06-12 09:25: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琳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有哪些?”5月31日下午,在市中区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知识抢答竞赛现场,主持人的问题还没说完,参赛者们已经举起手。

整个赛程紧张有序,参赛者热情高涨,最后产生的冠军队伍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我们举办这场竞赛,就是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知识,让他们言行有据、懂规矩、知敬畏。”该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晋骥介绍说。

正是抱着这样的初衷,区纪委监委在知识点选择上着重抓党规党纪,在环节设计上突出抢答和互动,在问答推进上放映PPT加深理解,在节奏把控上反复预演排练,在赛事组织上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纪检组织参与活动……

整场赛事过程,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的知识点已然润物细无声般地留在每一名参赛者的脑海中。赛事结束后,楼梯上、电梯里仍是纪检监察干部们关于党规党纪知识点的讨论声。

“效果不错,激烈的竞赛气氛表现出市中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纪党规知识点掌握扎实,赛后热烈的讨论也是大家深思深学真做的具体表现。”该区纪委常委周勇说。(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