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为好家风“点赞” 促村民移风易俗

www.scol.com.cn  (2018-06-12 09:25: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典 袁亮  

天赐村表扬“好公婆、好儿媳、好儿童”现场

“我是天赐村7组村民郭光秀,今年被大家评选为好儿媳,今后我会继续起好表率作用。”近日,在东兴区富溪镇天赐村举办的“好公婆”“好儿媳”“好儿童”表扬会上,获奖代表郭光秀的发言,赢得了场下村民的喝彩。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近年来,东兴区纪委监委持续发力,注重家风家训挖掘工作,积极引导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好家风好家训促进好乡风好民风”为主题开展系列宣教活动,此次富溪镇天赐村开展的“为好家风点赞”便是其中之一。

“在村里还能领奖,想都不敢想……”郭光秀的激动无以言表,为了领奖,她在当天专门打扮了一下。郭光秀的公公和婆婆年事已高,身体不好,仅2018年,两位老人就先后三次生病住院,郭光秀又是村里的干部,所以经常是村里、家里、医院三头都要兼顾。尽管天天这样来回跑,郭光秀对老人的照顾却细致入微,在村里开展的工作也是经常受到表扬,当村里评选先进时,郭光秀被村民高票评选为“好儿媳”。

包括郭光秀在内,本次共推选出15名优秀村民,他们有的是和郭光秀一样的“好儿媳”,有的是和儿媳相处融洽的“好公婆”,还有5名孝顺懂事的“好儿童”。受表扬的村民不仅可以获得证书,还有肥皂、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或者儿童文具等奖品。

当天,天赐村帮扶单位内江市公安局的调研员吴维康还为村民作了《好家风须传承》的主题宣讲。

“此次活动不仅是我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育乡风文明的具体实践,是对好家风的弘扬,对好模范的肯定,对好风尚的引领,也是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期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富溪镇党委书记许祖鹏说。

据悉,东兴区纪委监委还拟以古今中外的好家教、好家风为题材编印一本家风传承的教材,供学生们学习,让孩子们接受传统美德教育,知晓家风家训,在潜移默化中营造和美家庭、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林典 袁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