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小册子”发挥巡察机构内部管理大作用

www.scol.com.cn  (2018-06-12 09:27: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红敏 刘尧  

巡察干部学习《巡察工作流程图》

“册子小文章大,对于我们新任的巡察干部来说,这就是一本生动的入职指南。”“这本小册子太实用了,规范的制度让我们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近日,由威远县委巡察办制发的《威远县委巡察机构内部管理制度》手册引发大家热烈讨论和纷纷点赞。

这本手册明确了会议、学习教育培训、文书管理、作风纪律、后勤保障5大类148条制度,制度对各类会议、学习、收发文、档案、保密、考勤、财务、接待等15项内部管理事项进行了细化,并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县巡察干部更好、更快地适应新时期巡察工作提供了规范化指导,也为巡察内部管理提供了制度遵循。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干部的业务指导,县委巡察办同时还制定和印发了《巡察工作流程图》和《巡察问题线索移交流程》,将巡察工作程序用浅显易懂的方式绘制出来,明晰的工作程序让巡察干部很快熟悉了操作流程,并能对标流程开展工作,效率与质量都得到很大提升。

“我们还制定了《威远县巡前会商工作方案》,开办了一周一期‘巡察课堂’为巡察干部‘充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巡察干部的管理和指导,让他们快速成为行家里手。”威远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张红敏 刘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