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揭牌成立

2020-12-30 10:31:4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12月25日,新组建的资中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管执法中队)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资中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入崭新的阶段,对优化执法资源配置,提升执法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揭牌仪式上,副县长张文彬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市场监管执法中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资中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揭牌。他指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管所(市场监管执法中队)的组建,不仅是机构称谓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执法理念的转变、执法职能的整合和执法方式的改进。要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牢工作定位,抓紧理顺内部管理关系和监管机制,稳妥推进改革,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整合了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专利、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执法职责,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稳步推进执法队伍的法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切实增强办案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执法铁军。(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