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内江高新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挂牌成立

2020-12-30 16:1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徐娅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徐娅)12月29日,内江高新区与内江市委组织部、内江市民政局联合成立的“内江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内江高新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市级社会组织孵化试点项目。

内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郭锡琼,内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焕燃,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启卫等领导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内江市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局(社事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社会组织的代表近50人。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焕燃主持。郭锡琼、李启卫共同为孵化园揭牌。

在启动仪式上,黄焕燃表示,孵化园采取“政府资金支持、民间力量兴办、专业团队管理、政府公众监督、社会民众受益”的运营模式、通过入壳孵化模式,提供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进行系统地培育和扶持,实现入孵组织持续健康发展。要求孵化园要坚持培育和培优齐抓,上下和内外联动,服务和引导结合,提供好各项服务,努力打造成内江社会组织孵化的航母。

郭锡琼指出,一是建立起孵化园,激发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的“内生动力”,是适应形势任务需要的必然选择;二是运行好孵化园,着力在体制机制上“下深水出实招”,真正发挥出示范牵引作用;三是聚力创优环境,厚植成长沃土,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内江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内江高新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启动后,将以“建设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组织良性发展”为目标,通过“政府监督、专业机构管理、民间组织受益、社会各界参与”的模式,围绕内江市加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现实需要,重点孵化和培育社会需求度较高的社会福利类、社区服务类、公益慈善类等公益性社会组织,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市、区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示范典型,促进政府、市场与社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共享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