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设“最多跑一人”办公室内江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投用

2020-12-31 15:3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12月3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内部观察到,整个大厅设计风格简约,各大功能区布局分明,大厅内还设有图书阅览区、母婴室、自助终端区、群众休息区等便民服务区域,充分考虑了办事群众的各项需求。

据了解,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江协同改革先行区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分为5个办事区域,设置30余个服务窗口,目前已入驻14个部门审批事项。据内江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室主任李淼介绍:“政务服务中心除提供全面的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外,还融入民生互动、信息查阅、宣传展示等功能,同时专门设置有“最多跑一人”办公室。”

“政务服务中心的投用,将助推我区打造‘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政务服务新环境。”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永韦表示,接下来,政务服务中心将完善自贸服务大厅各项功能,瞄准未来政务服务新方向,进一步向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化、便民化、亲民化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新高地这一目标,内江经开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针对项目促建,创新推进项目管家机制,依托项目综合推进中心把办事由“企业家亲自跑”变为“项目管家代替跑”,落实全程代办、“一图一书一表”等制度。同时建立‘只进一扇门、只上一个网、最多跑一次、最多找一人’机制,平均压减项目审批时间60天,新设“133”企业开办小时服务,当日办结率达100%,办理时间缩短到平均19分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