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监督助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1-01-05 11:48:5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陈渺

连界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景晟走访盘古村贫困户时查看明白卡 陈玉龙 摄

“景书记你又下来啦?”“再来看看你们现在的情况,心里才踏实嘛!”近日,威远县连界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景晟一大早就赶到了该镇盘古村,复查当地贫困户情况。

今年以来,威远县连界镇纪委坚持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健全连界镇脱贫攻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镇干部进行政治大体检,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监督效能,建立“一台账、一清单、双责任、双问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挂账督办,限时整改,对相关责任人予以提醒谈话,倒逼责任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同时,镇纪委也瞄准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先后深入永富村、杉树村等6个贫困村和盘古村等5个非贫困村,以及威远县结合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威远县永富种植养殖家庭农场等6个项目单位,重点监督扶贫项目实施、产业扶持资金使用、惠农资金使用、村务公开、监委会监督责任落实等情况,强化监督的再监督。

据悉,连界镇纪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领域,严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责任不明、作风不严、措施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今年以来,挂账督办5件,提醒谈话11人;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推动问题整改3个,建章立制5个。(陈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