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走访慰问农民工3万余人次

2021-01-28 16:42:0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向英 李忠福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开始返乡。隆昌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锁定目标任务、明确四项原则、实施八项服务,扎实推进农民工疫情防控暨服务保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两不误。一组来源于隆昌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月25日,隆昌市返乡农民工16912人,走访慰问农民工31240人次,摸排就业意愿13207人次,提供就业岗位4513个。

据悉,为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隆昌市构建多层次多平台、线上线下互动的“1+1+N”农民工疫情防控服务体系,形成人社、卫健、交通、商经等配合机制。同时,各镇(街道)、成员单位围绕“预案服务、宣传服务、返乡服务、出行服务、防护服务、健康服务、就业服务、返岗服务”等八项重点工作,将农民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精准对接。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隆昌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服务农民工62人、兑付工资11.85万元;为农民工提供证照办理服务310人次、旅途服务9075人。(张向英 李忠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