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木材加工厂冬季防火检查

2022-12-14 17:5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康婷

四川在线消息(康婷)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辖区内木材加工厂消防安全。12月12日,内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分局、区经发局深入辖区木材加工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首先询问了木材加工厂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员工人数、厂房设置等基本信息,并对存储车间、木材堆垛、消防设施以及加工设备用电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行动中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灭火器材配置、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凌乱等情况;并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并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同时要求确保一线员工懂岗位火灾处置流程、懂基本消防安全常识,会报警,会操作消防设施,会扑救初期火灾。随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清除了木材厂加工企业潜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