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教、免费学 内江市资中县开启电商直播全链条服务

2022-12-14 18:14: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黄麟其 陈宇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黄麟其 记者 陈宇 张啸)“欢迎来到直播间的家人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是我们资中县商务发展事务中心本地农户产品直播的一个专场,我手上这个就是赵老师的花生酥。”近日,在位于资中县水南镇长河路的资中县商务发展事务中心音乐专场直播厅内,电商主播陈鑫通过网络直播介绍资中特色农副产品,认真解答消费者提问。

图为直播带货现场

陈鑫是资中人,今年进入直播行业。“我来到资中县商务发展事务中心直播基地学习如何直播带货,这里有专业老师免费教学指导,还有专业直播社保免费供学员使用,非常方便。”陈鑫表示。

资中县商务发展事务中心直播基地拥有5个独立多功能直播间和1个音乐专场直播室,新配置有绿布、直播架、声卡、话筒、耳麦、补光灯、超清大屏直播题词器等专业直播设备,功能多样,可实现背景切换、实时互动、细节展示等,支持抖音、快手、淘宝、京东、拼多多、小红书等众多主流平台直播要求。

资中县商务合作局电商物流股负责人乔攀介绍,近期,资中县商务发展事务中心新购置了一批直播设备,着力重点打造直播孵化基地,为广大电商企业、创业就业青年、自媒体爱好者、音乐艺术爱好者、直播达人提供贴心的公共服务,从主播培训、供应链打造、直播全案策划、设备免费试用等方面,提供直播电商产业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欢迎资中各类电商爱好者到中心电商直播创业。

资中县商务发展事务中心于2017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网红直播间,充分发挥中心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及人才优势,形成完整的电商直播产业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体系,助力资中本地农特产走向更广阔的销售市场,成为资中县孵化本地电商企业、发挥电商集聚效应的中心枢纽。

今年,资中县商务发展事务中心开展了“千人千店孵化计划”、“直播电商+特色产业”、“2022年网红新农人孵化培养计划”等一系列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电商人才培训活动累计24期,共763人参与培训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