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冬季燃气安全检查

2022-12-14 18:1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康婷

四川在线消息(康婷)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12日,内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辖区饭店开展冬季燃气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详细检查各饭店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针对煤气管软管维护、电器线路铺设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详细了解企业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都会要求提高认识,要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对员工消防知识的教育力度,增强其火灾的防范意识,提高员工的“四个能力”水平;要做好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遏制了燃气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了饭店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