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试点建成10座祭祀物集中焚烧池

2022-12-16 10:25:4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雪梅

建成后的集中焚烧池 周雪梅 摄

修建中的集中焚烧池 周雪梅 摄

12月13日,笔者在林区较为集中的东兴区郭北镇看到,10座集中焚烧池全面建成,每座占地面积约2平方米,主体由砖砌成,贴有“森林草地防火 人人都有责任”等字样的提示牌。

据东兴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火股股长廖安富介绍,近年来东兴区大力倡导群众文明祭祀、环保过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每逢春节、清明节、中元节等节日,仍有部分群众上坟,给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带来压力。

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贯彻落实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紧急工作会议精神,东兴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人员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摸排,结合东兴区实际科学规划、精心布点,在坟场相对集中的区域,充分利用荒草地修建集中焚烧池。

“既能满足我们老百姓焚香、烧纸的需求,又能更好地避免引发森林火灾。”修建集中焚烧池,得到当地许多村民认可。

据悉,在东兴区范围内,修建集中焚烧池工作目前在郭北镇试点。接下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强宣传引导,督促郭北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让集中焚烧池发挥作用,进一步筑牢“防火墙”。(周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