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内江东兴区水心坝村的“水晶萝卜”成熟了

2022-12-21 20:42:2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陈宇 张啸 罗清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宇 张啸 罗清心)12月19日,趁着天气晴好,水心坝村的村民们正在采收白萝卜。“市场上的白萝卜有很多是长的,我们的白萝卜是圆的,而且看起来晶莹剔透,所以又被称为‘水晶萝卜’。”东兴区椑木镇水心坝村党委副书记张建介绍。

俗话讲,冬吃萝卜夏吃姜。在内江,最有名的萝卜就是水心坝村种植的“水晶萝卜”了。水心坝村的萝卜种植要追溯到湖广填四川的时候,那时候外地人将萝卜种子带到了这里,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为了保持萝卜品质,村民都是自己育种,从不在外面购买萝卜种子。

除了种子好之外,水心坝的萝卜品质好还与水心坝村独特的地理位置有关。水心坝村紧邻沱江,用来种植萝卜的土地都是被沱江冲击过的滩涂地、沙泥地,土壤肥沃、土质疏松。

今年,水心坝村白萝卜种植面积达700余亩。此外,还种植有红萝卜1000余亩,其他蔬菜700余亩。

一边发展种植,一边打造品牌。水心坝村不仅专门设计了独有的包装和标识,还在内江七彩汇农贸市场开设了水心坝蔬菜专柜,进一步提升品牌辨识度和知名度。

椑木镇还投入资金,将在水心坝打造面积达3000亩的高标准萝卜种植基地,其中包括修建滴灌设备等。 “今年夏天遭遇了极端高温天气,导致今年的萝卜品质受到了一定影响。等高标准萝卜种植基地建好后,相信可以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张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