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内江经开区再添一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2022-12-23 10:15:1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12月22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获悉,日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复函,同意由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协同创新机制,组建四川省食品动物减抗与生物替抗工程研究中心。

恒通动保厂房

据悉,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经过21年的发展,该企业目前已成为行业标准、智能化程度领先的动保企业,并逐渐从单一领域向产业上下游延伸、多元化发展。

此次获批组建四川省食品动物减抗与生物替抗工程研究中心,也将为恒通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恒通动保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恒通将围绕传统兽药产业发展,从源头控制动物疫情、保证动物源性食品安全、降低药物残留及交叉耐药性等方面的问题,建设针对畜禽的化药减抗、生物及中药替抗等兽用生物医药复合式减替抗研发平台,开展中兽药生物加工关键技术、兽用药物低用量粘附技术和畜禽生物制剂的开发等方面的研究,突破兽用生物及化学用品精准定量技术,中药与生物技术结合替代抗生素技术,微生物、酶制剂等制剂促生长保健技术等,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实际上,这已经是内江经开区获批组建的第3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内江经开区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的四川省汽车发动机曲轴制造工程实验室项目和四川省信息安全数据恢复工程实验室项目等2两个项目均已完成省级验收。

此外,内江经开区还坚持党建、人才、科研项目同步孵化,建成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46个,促成清华、西北工大、川大等18所高校与20户企业30个项目开展合作。全区不断深化“首席服务官”“最多找一人”等机制,推行企业开办“123”服务,创新“企业全周期服务”,推动园区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