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地企业也能享受招商引资红利

2022-12-23 10:17:3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阳丹 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阳丹 罗尹 记者 陈宇)切割、焊接、起吊……12月23日,隆昌市内荣农高区黄土坡工业园区的四川盛昊钣金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轰隆隆的机械声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

“我们进入园区后于今年1月份投产,预计产值增加30%。虽然是作为本土企业,但是我们享受了同等的入驻园区的招商引资政策。”该公司负责人聂品介绍,园区的优惠政策、优质服务让公司发展全无后顾无忧,目前,公司各类配件长期稳定库存3000余种,生产规模预计达到年生产各类金属制品20余万件,业务范围覆盖工业产品、酿造酒业、市政工程、商业体建设等多个行业,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

入驻园区后的四川盛昊钣金制造有限公司

从2000年的聂品建材经营部到2007年成立隆昌盛威不锈钢有限公司,再到2019年升级成立四川盛昊钣金制造有限公司,22年坚持深耕于金属加工领域,盛昊钣金成长为川渝地区行业内,综合实力较强、生产规模较大的本地金属加工企业。

同样位于黄土坡工业园区,四川省万林冷食品有限公司前身为创建于1989年的内江市万林冷食品厂,于2010年落子隆昌。深耕隆昌12年不断发展壮大,从一个生产车间发展至三个生产车间,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企业,是2020年疫情期间全国120家保供企业之一,拥有“万林”“大千厨房”两大品牌,主要分为冷冻饮品和速冻面点两大系列40余种产品。

四川省万林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

窥一斑而知全豹。隆昌大大小小本土企业与引进企业协同发展,共同演绎着升级蜕变的华丽乐章。而这,得益于隆昌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的务实举措。

隆昌市商经局党组书记李晓萍介绍,隆昌市出台了《隆昌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实施方案》,印发了《组建隆昌市招商引资专业化“保姆式”服务团队工作方案》,实施“优化政务服务”“助企纾困解难”等五大行动,推行企业项目审批手续帮办代办、园区企业“吹哨报到”等一揽子制度措施,全力构建隆昌“引得进来、落得下去、发展得好”的优质营商环境。

四川盛昊钣金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据悉,2022年以来,隆昌以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玻璃陶瓷、轻纺四大主导产业为重点,实施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新签约新建商用车减振器生产线、节能环保型玻瓶全电熔炉等项目5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5个、5亿元以上项目13个。预计全年完成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221亿元,增长30%。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5月,隆昌市推出“隆畅通”助企服务平台,涵盖服务直通车、政策超市等六大板块,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做到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企业遇到问题可直接在“隆畅通”上反映,相关部门会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截至目前,该平台受理企业诉求和意见189件,已办结120件,受理件办结满意度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