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资中县首个智慧农业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2022-12-28 21:15: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曾黎 张啸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曾黎 张啸 记者 陈宇)12月27日,位于内江市资中县银山镇的天府智慧农业生态园里,第一批西红柿苗移栽入园,这标志着天府智慧农业生态园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玻璃温室里,工人们检查苗子,推动拖车,细心地将西红柿苗移栽到岩棉线上。园区的种植主管江虎则和他的技术团队指导工人移栽技巧,查看设备参数,讨论栽种技术细节。

位于银山镇的天府智慧农业生态园

据悉,本次共种植西红柿苗约4万株,种植面积逾3万平方米。该批次西红柿生长季长达8个月,采收期达6个月,预计产量约2000吨,年产值约3000万元。江虎介绍,智慧农业园相比传统温室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设备系统和水肥一体化系统。同时,严格控制环境,通过雄蜂授粉和无土栽培,以及配套的先进技术,确保蔬菜生产的安全性和高效性,从而实现高品质蔬菜批量化生产。

资中县立足实际,与中国建材集团共同打造了首个“集种植、生产和仓储加工于一体”的智慧农业项目,通过大数据指导生产和销售,通过数字化控制温、光、水、气、肥,实现生产过程全程可视,积极探索丘区农业发展新路子,推动乡村振兴。

工人们正在移栽西红柿苗

据悉,天府智慧农业生态园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约100亩,建设温室面积约3万平方米,整个园区分为种植区、生产服务区、雨水回收池、生产配套楼四部分。作为主阵地的玻璃智慧温室采用了国际前沿的设计方案、生产设施及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栽培管理技术,结合先进的现代农业运营理念,充分诠释了现代高效农业概念。

天府智慧农业生态园项目负责人刘莹表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种植、生产、销售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对资中县域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能有效推动县域农业产业现代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