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东南亚市场 资中血橙首次直接出口泰国

2023-01-06 10:32: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罗清心 记者 陈宇)1月5日下午,资中血橙出口泰国首发仪式举行,100吨新鲜的资中血橙从这里以冷链物流的方式直接运往泰国。

“以往资中血橙都是通过中间渠道销售到东南亚,这次是直接从资中出口血橙到泰国,对资中血橙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资中血橙产业办负责人陈瑛介绍,本次共发车100吨血橙,经过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将于3天后运抵泰国。“如果市场反响好,还将陆续有更多的资中血橙发往泰国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助力资中血橙打开东南亚市场。”陈瑛表示。

首发仪式现场

据悉,2021年11月,资中血橙就在泰国曼谷举办了推介活动,让泰国水果和商业流通领域的行业人士对资中血橙有了基本了解,中泰双方企业代表就“资中血橙出口企业战略合作”进行了签约。

30年前,资中从意大利引进塔罗科血橙,经过本土化培育成为资中血橙,成为资中产业的一颗明珠,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资中血橙

如今,资中血橙已发展成为集色、香、味于一果、独具特色的高品质水果,资中县已形成覆盖血橙研发、生产、加工、储运、销售、品牌、体验、消费、服务的全产业链体系,产量和面积均居全国首位,是全国品种最新、品质最优、规模最大的血橙产业基地,被农业农村部等九部委联合评为资中血橙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作为中国血橙之乡,资中县已建成全国品种最新、品质最优、规模最大的血橙产业基地。今后,资中县将不断提升资中血橙品牌价值,进一步扩大血橙出口量,将更多更好的优质血橙推送到国际市场,提升资中血橙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