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开展森林灭火演练

2023-01-09 10:14:3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王伟 周雪梅

演练现场 王伟 周雪梅 摄

1月5日,东兴区人武部以清除新江街道清流社区荒草、模拟发生火灾为背景,开展2023年开训动员大会暨森林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区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提高民兵防灭火能力和处突能力。

动员大会上,区人武部传达了省军区开训动员精神,号召全体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扛起练兵备战的政治自觉,狠抓军事训练,努力打造一支随时能战的精兵劲旅,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贡献力量。

在随后进行的森林灭火演练中,点火分队点火模拟突发森林火灾,民兵应急分队接到命令后迅速赶赴火场集结,按照指挥部命令兵分三路进入火场扑救,经过约20分钟的奋力扑救,现场明火被扑灭,火情得到控制。

本次演练结合现场调度指挥、场景处置、实时拍摄等方式进行。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兵队伍火灾的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锻炼了民兵队伍的即时战斗力。(王伟 周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