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开门红” 内江威远县举办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

2023-02-06 10:39:0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陈宇)2月3日上午,内江威远县“春风行动”暨保障企业和项目用工专场招聘活动举行。此次招聘会有72家企业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5000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548人次,涵盖多行业多工种。

招聘会现场

“我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你们这儿有适合的岗位吗?”“你们这儿招机电维修工有什么要求?”……

当天上午9时许,威远县人力资源市场热闹非常,不少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咨询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

“今年的招聘会氛围极其浓厚,这样‘赶集式’招聘的场面,久违了。”威远达威木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何勇表示,从收到的简历情况来看,基本上能够保证企业大部分的用工需求。公司招聘需求比较大,今天现场就拉群,让求职群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公司招聘信息,并且2月8日还将在公司内举行现场招聘会。

求职者与企业沟通交流

此次招聘会中,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还提供就业创业咨询、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服务。威远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保障企业和项目用工方面,着力强化各类招聘活动,还开展了进园区、进企业供需对接活动。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线下招聘会回来了,也释放出旺盛的用工需求。春节前后,内江市人社部门将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强化供需对接,在全市开展159场覆盖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新春送岗”专场招聘会,在广场、院坝、小区等举办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

“‘春风行动’将持续至今年3月底。”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威远还将开展5场求职者“进园区、进企业”供需对接活动,到14个镇开展一场“春风行动”送岗下乡专场招聘活动,将企业的岗位需求及就业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

人勤春来早,随着各地企业生产线开始快速运转,返岗复工也按下“快进键”,务工人员也开始新一年的打拼。在积极做好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的同时,威远县采取“点对点”输送等方式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帮助农民工安全返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