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字画、办演出……内江市市中区开展丰富活动“闹元宵”

2023-02-06 10:43:5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陈宇)2月4日下午,内江市市中区文广旅局、区文化馆、区书画家协会联合组织黎江生、方理元、梅哲言等8名书画家来到塔山公园开展送书画进景区闹元宵活动。

书画家现场创作作品为市民“量身定制”。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喜气洋洋,书画家们热情高涨、伏案挥毫,提笔写上的书体各显神韵,抬手落下的画卷绚丽多彩。福、禄、喜、德、善、祥等吉祥语环绕着地面上大大的“闹元宵”,场面热闹喜庆,群众纷纷拍照留影。

文艺表演吸引不少市民围观,营造浓浓节日氛围。

73岁的梅哲言是一位喜爱梅花的书画家,他这一生与梅花有着不解之缘。他出生于五代丹青世家,其父梅晓初更是堪称“诗书画三绝”。在现场,梅哲言耐心满足群众的需求,疏枝横斜的梅花在他的笔下显得苍劲古朴。一位带着孙女的市民现场求学。“我孙女也在学习国画,每天如何训练?”面对市民不同的提问,书画家们都一一作答。

领到书画作品后的市民喜气洋洋。

本次活动的举办,营造了市中区作为中国书画艺术之乡浓郁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节日民俗活动深入发展。活动共送出吉祥语100幅、书画作品48幅,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仅一路之隔的吾悦广场外,“福兔闹元宵·奋进新征程”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内江市大美汉安文化广场活动同步举行。

该活动由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宣传部、内江市市中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内江市市中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内江市市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江市市中区文化馆、内江市市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川剧表演。

演出在舞蹈《我们的青春》拉开帷幕,情景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藏族舞蹈《姑娘的格桑花》、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小品《美丽乡村》等节目轮番上演。

内江市市中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都是区文化馆2022年自编自创的群众文艺精品之作,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文艺大餐,为元宵节助兴添雅,唤醒文化记忆,让传统文化不断发扬传承。

现场还有传统京剧《沙家浜》折子戏“智斗”、川剧《斩忠闹殿》、二胡独奏《赛马》等形式各样的节目,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掌声雷动,让市民在传统节日中欣赏美景、共享年味,体验甜城味道、体会甜城魅力、感受甜城温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