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开门红”!资中县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02-07 14:58:10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曾黎

近年来,资中县按照集中规划、统筹使用的原则,突出重点镇特色亮点,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助力乡村振兴。当前,正值春季项目施工的黄金期,资中县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挖掘机在田埂里来回作业

2月2日,资中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来到太平镇龙头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指导下阶段的春耕备耕工作。施工现场,挖掘机在田埂里来回作业,挖高填低,放眼望去,田坎错落有致,沟渠纵横相连。

田坎错落有致

太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钟庆勇介绍,资中县太平镇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正月初八全面复工,“我们组织了40名工人、20台挖机陆续进场,争取在2月底完成土地平整,3月上旬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田间指导

2019年以来,资中县先后在鱼溪、新桥、龙结、银山、公民、双河、太平、重龙、双龙、龙江等镇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共建设高标准农田21.21万亩,项目总投资67592.09万元。

作为全省高标准农田整区域推进示范县,资中县按照“整县示范”要求,整区域推进以通路、通渠、通网、平整土地“三通一平”为重点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助力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

据了解,今年,资中县建设高标准农田7万亩,总投资2.2亿元,目前已建设完成5万余亩,将在三月底完成所有建设内容,建成能排能灌、旱涝保收、宜机作业的农田。“预计粮食增产3500吨,节约人工成本350万元,提升耕地质量,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资中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管理股负责人代仕意表示。(周瑶慧 曾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