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企业当“评委” 内江经开区多方测评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

2023-02-08 15:36: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陈宇)“您认为我区干部是否存在办事拖沓、行动迟缓的问题?”“您对我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提升建设有何意见或需要反映的其他问题?”……

日前,内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多名纪检干部深入园区企业、项目一线,开展“百企测评”,多角度、多方向收集全区作风能力整体情况及“10+5”个方面提升重点的评价情况,并征求企业家、企业职工和个体工商户的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

测评现场 唐广摄

“让企业当‘评委’来评价园区干部职工的作风能力,提意见问题。这种开放的态度值得我们点赞。测评的操作也非常简便,通过微信扫二维码,1分钟就可以完成。”2月8日,内江经开区奥特莱斯广场项目相关负责人评价道,在他看来,此次测评除针对企业家、项目负责人开展外,还面向了企业、项目的中层干部、办事人员,“很多时候,一些办事流程都是由员工或者分管负责人来操作,他们反映的情况更为客观真实。”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内江经开区针对全区科级以上干部、一般干部和企业群众三类群体,借助第三方平台,分层级推出三套《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调查问卷》,并开展线上匿名扫码测评。除此之外,该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畅通“信访网电”监督举报渠道,同步建立信访、问题线索2本台账,对涉及干部作风能力信访问题快查快办。

测评现场 唐广摄

数据统计,截至目前,此次调查问卷测评已覆盖全区90家企业及在建项目,已有133名企业、项目相关负责人及其中层干部、办事职工参与测评,三套问卷测评已累计收集到各类问题反映16个,意见建议179条。

“对经开区来说,企业和项目方的反馈最为重要。”内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内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围绕政务服务质效、干部作风能力等方面,多次开展相关测评,面向辖区企业、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广泛收集问题建议,并督促各个区级部门进行整改,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评价常态测评机制,形成“交办—整改—反馈—跟踪—约谈—问责”全链条闭环。

“在此次测评完成后,我们会收集整理辖区企业、项目反映的建议问题,进一步归纳形成清单。”内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还将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镇街和27个区级部门(含区属国企)的方案制定、机构设立、动员部署以及问题查摆、自查自纠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