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延伸产品链 内江威远县钒电解液项目开工

2023-02-13 09:23:3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陈宇)2月9日,兴欣钒科技3500立方米电解液项目开工仪式在内江威远县连界新区熔化工序厂房内举行。该项目产品将运往北京普能、伟力得等企业制成钒电池,用于国家风电光伏等大型储能。

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在国家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是长期赛道。钒电池因其安全、绿色环保、可循环使用16000次以上,使用寿命超过20年而迅速崛起,威远产的钒电解液正是生产钒电池的核心材料。

“电解液项目的开工,是对公司钒产品结构的调整升级。”兴欣钒科技有限总经理杨雪峰介绍道,短流程钒电解液生产线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公司市场核心竞争力。

威远县连界新区熔化工序厂房

“兴欣钒科技依托自身资源和产业优势,延伸钒产品产业链,完善钒电池关键材料电解液制备的布局,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优势互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彭义和博士介绍道,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作为科研领域的“国家队”,扎实推进科技协同攻关,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竣工。

目前,威远正在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再造一个产业威远,坚定实施制造业强县战略,大力培育千亿页岩气、千亿钒钛新材料、百亿氢能、百亿玻纤等七大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新型化,推进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加快发展“钒钛+”和钒电池产业。

威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兴欣钒科技电解液项目的开工,标志着钒钛产品链延伸翻开崭新一页,开创钒电池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新局面,为钒钛深加工产业赋能和威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