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内江高新区老房“焕新”带来生活“新体验”

2023-05-12 09:55:0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清心 记者 陈宇)5月10日上午,内江高新区胜利街道的教师新村,平整的路面、整齐的停车点……小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我在这里住了五年,现在很舒服的。”居民高女士介绍,以前一年要修三次厕所,小区光线不好,路面坑坑洼洼,现在变化很大。

改造后的教师新村

据了解,内江高新区从2021年启动对教师新村的改造,包括重新修缮小区大门、管道改造、道路整改等。“改造后小区内增设规范停车位230余个,增设电瓶车集中充电点桩24组。建设1处约55平米老年活动室,室外活动场地10处。”内江高新区建设局住保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还对小区雨污管网进行整改,达到雨污分流,排污排水通畅。

道路另一端,内江高新区蟠龙路老旧小区改造一期项目龙珠茗苑居民小区正在施工。“龙珠茗苑一期改造工程主要包括雨污管道、地面道路改造、非机动车棚等,在改造过程中居民们提出的意见,我们也会尽量采纳。”龙珠茗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周长虹指着小区中两棵黄角兰树介绍道,接下来我们将安装车辆道闸、非机动车充电桩及监控设备等设施。

龙珠茗苑改造现场

据悉,内江高新区共涉及老旧小区改造42个,面积60余万平方米,涉及住户6000余户。按照计划,今年将启动17个,目前已有9个老旧小区正在施工改造。

“我们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更新的核心,科学细化、优化旧改实施方案,先‘里子’后‘面子’、先地下后地上。”内江高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征求老百姓的意见,不断优化、完善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全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整治,力争早日实现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编辑推荐